close

|緣分就是那麼奇妙

DSC_0782.JPG

五月的時候,受到學長的邀請,前往「台北市旅館公會」訓練課程,進行了幾場的分享,跟大家聊聊Sofa Story這幾年來做的事情,還有推廣新竹的美好。

某一場講座結束之後,突然有一位年輕女孩前來搭訕(因為疫情關係,大家都戴著口罩),一拿下口罩,疑!這不是Eric妹妹_WEN(註一)嗎?也太巧了吧,其實我們沒有見過幾次面,我也不是很清楚她原來在台北的旅館工作,能在這那麼大型的場合遇到熟人實在太巧了。

遇到熟人,當然是先問一下剛剛本人講得如何啊?

好險不客套的WEN回饋說,她覺得題目、內容都很新鮮,且跟其他的講者風格不同,很輕鬆很吸睛,也許很多學員可能有不小心滑手機的時候,但耳朵都會不由自主地被我給吸引走,特別是在講Sofa 的旅人故事的時候。

 

WOW,這真的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啊!

不枉費我準備了很久,講了那麼多場啊!

 

聊天寒暄之後,場地因為已經到了收拾的時候,我們邊走邊聊,WEN問我當天住哪邊,因為我要連上三天課的關係,第一天有事情所以先回新竹,隔二還沒有打算,這時候,Wen就提議,不然就邀請我到他們的旅館住一晚體驗一下如何?

 

疑!我驚訝了一下,其實,自己獨自旅行之後,通常都住青旅,已經很久沒有住過傳統類型的旅館了,這一次有這樣的機會,特別是隔天又要連講二天八小時的課,真的很需要一個獨立的空間,好好的休息。

 

很細心的WEN不是單純的幫我安排房間而已,而是先跟我討論,詢問我是否有甚麼樣的需求,有甚麼樣的習慣,並一一介紹他們公司旗下的分館性質跟風格。

在跟WEN討論之後,她就安排我到了 「町.記憶旅店3館Cho Hotel 3」

 

在這之前,WEN都有介紹他們分館的特色,這部分,我就在PO中的相片中一一介紹吧!

 

本文中,我直接說了結語:

關於這次的體驗,我最喜歡的部分是,旅館位於西門町交通便利處,但因為車流量多而吵雜,很安靜,進去空間後整體很舒適,空氣也很好聞(我非常重視這點)。

 

不像有些房間要個2-3000元,但進去還是有煙味(從櫃檯開始就有刻意的香味這也不行)、而且環境潮濕的的感覺,那樣真的很不好。

 

但「町.記憶旅店3館Cho Hotel 3」都沒有這問題。

 

再者,3館不是一般商務旅館般的制式櫃台模式,採用如同青旅般輕鬆親切的方式,櫃檯的人員辦完入住手續之後還會順道介紹聊個天,看到我還在大廳的沙發上,就主動的跟我聊天詢問有沒有甚麼需求,並也跟我多介紹了許多她們這館的小細節。

(絕不是因為我是他們邀請去的才有這樣的對待,因為我觀察了他們對其他客人也是一樣的親切喲!)

 

房間整體不論是床的舒適度、浴室整潔、水溫控制、熱水流速、環保概念、隔音、沐浴備品等,對我來說都是一種享受。(好歹我也是相關科系出身的好嗎?哈哈!)

 

價格上,個人覺得在西門町這一區來說,不算貴,且交通便利,附近機能又好,也許沒有星級旅館那樣的寬敞,但一分錢一分貨,在這樣的價格來說,已經是很不錯的享受了。

多虧了這個晚上的好眠,讓我隔天分享非常順利(差點因為太好睡沒趕上捷運遲到…)

 

對我來說,這次的體驗,不僅僅是一次的住宿,而是正是認識了「町.記憶旅店」這個品牌,而且,還有超級大彩蛋(對我來說啦!),之前一直想去體驗的空間原來也是他們品牌的分館,我已經跟WEN相約好了,等疫情過去,我一定會好好的去開箱給大家看,因為目前為止,鮮少有部落客開箱,我想,我可能有機會成為前10名以內的幸運者!

 

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!

 

好啦!

 

 

📍更多館內介紹,請看相片說明喲

📍旅館資訊影片請看這裡喔:

 

DSC_0780.JPG

↑  入口是在騎樓的一個內凹處,很有歷史感,但是可以明顯看到文青風的招牌;
唯一要注意的是從反方向過來可能會不小心錯過。

 

 

DSC_0785.JPG

↑ 走到二樓,就可以看到大門囉!
有點小隱密,如果是提大行李的朋友,1F有電梯可以搭乘的呦。

 

DSC_0801.JPG

↑   辦理入住的櫃台,有別於一般大型的飯店,多了一分親切感,也可以是說有一種青旅的輕鬆風格。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
保有青旅的那種交流互動氛圍,但又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

 

DSC_0808.JPG

↑ 大廳的一角,如果會彈鋼琴的朋友,一時技癢,還可以來這邊露一手,但記得有開放時間的限制喔,不然會吵到其他人(雖然隔音很不錯)。

 

 

 

DSC_0811.JPG

↑  在共用大廳有許多免費的食品,上面的近10種口味的泡麵,冰箱裡的飲料、茶水都是「免費」。

DSC_0820.JPG

↑  超用心的房卡組,裡面除了房卡之外,還包含了明信片、手繪地圖、還有拼圖留言板,還有相關品牌的餐廳、咖啡店優惠券呦。

DSC_0795.JPG
 
↑ 個人覺得很威的設計點子,每位入住的人都會有一張這個拼圖卡(一房一張),可以把你的留言寫好貼到牆壁上。
 
 

DSC_0839.JPG

 

↑  雖然是環保旅館,房間沒有配置一次性備品,但如果你真的不小心忘記帶,館方也是很貼心的在櫃檯旁邊備有自助的櫃檯,可以讓你可以自己去取用,非常貼心。

 

註:Eric是我在花蓮玉里開背包客棧的朋友

#文青旅店

#西門町

#環保旅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門町 文創旅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