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單,也不簡單! 與太平洋屋脊步道的對話
觀眾問Pedro說:PCT那麼長一段路,你在走的時候,腦袋有沒有在想甚麼人生的大道理呢??

我滿腦子都在想吃的,看到可樂就好興奮,看到熱狗都好開心

只要可以吃的都好。

可能會覺得很膚淺,但走在這條路上就是那麼的真實。

航海旗對我有特別的意義,也是我之前工作也都會用的標誌,我的帽子上也有,當我開始走的時候我就決定要把它帶著走。

因為其實航海旗的意思代表著就是每個人其實就是一艘船,船不應該只是停在港口,應該要持續出航,當船出航,這旗子就會升起,直到船平安歸來,這旗子才會降下來。所以我覺得我希望我的這趟PCT的旅程,像這航海旗一樣,給自己一趟冒險然後在平安的結束的時候,才把帽子拿下來,就是一個這樣的性徵性的意義。

Pedro想要送給大家一句話

「It’s not about the Miles, it’s about the Smiles」

我聽到這句,我說這跟之前阿泰 & 呆呆 最後的結尾也有提到也。

Pedro說:是阿,因為這句話讓我們真的很有感觸,引申到我們現在的人生上,我們一直活在父母的期待、朋友的期待、社會的期待下,但是我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,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,而不是去看到別人訂的標準,我們就去追那樣的標準,我們應該有我們自己的想法跟意見,走我們自己想走的路,最好的只有自己知道,應該由自己來選擇。這一條路,可以很簡單,但也不簡單,因為走了五個月,有人問我會不會想放棄,其實我一路上都沒有想要放棄,可能因為我天性樂觀,而且這都是我自找的,並告訴自己,再走一下、再撐一下,就過去了!

人生本來就會遇到很多這樣的問題,不也都是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不是嗎?!

 

人生好累,起起落落,海潮好累,漲漲退退。人生成功的進行式告訴你,欲成功必達ABCD以上要點,然後直接推演至結論、答案。所謂成功的人生如果那麼簡單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(引自:迺境, 黃朱平)

是 阿,人生是我們自己的,我們本該就是該去爭取我們想要的生活模式,我們的努力本來就是朝著我們想要的目標前進,我們常常守護著別人的目標跟夢想,並非是真正的是實際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想,我們以為我們在築夢,但其實築的都是別人的夢,這些夢、這些目標都是你自己想要的嗎?那些期望那些盼望都是你自己想要的東西嗎?還是你從小大到被灌輸的認知,讓你失去了真我,忘記了跟自己對話的能力?直到你哪天空閒下來了,抑或是突然被蘋果打中了,才幸運的、微微的發現了原來自己還有另外一個自己?在這長久的日子以來,不斷的在嘗試跟你對話,但卻是沒有成功?

不是你沒感覺到、不是你沒聽到,而是你身處在這繁雜的世界裡,聲音太多,想法太多,你聽不清楚真我在跟你說話,甚至懷疑你聽到的是否真實?

別懷疑,請對你自己有信心,相信了自己才有真實的自我。

旅行不會給你很多改變,但是會為你創造很多認識你自己的機會。

連假將到,為自己安排一趟出走吧!來一趟跟自己內心深度對談的旅行吧!

不管你去哪裡,記得脫下那個為了社會期待而生的自己,帶上你期望成為的那個自己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粉絲頁/相關連結】

Walk Off The Grid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lkoffthegrid/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f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