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416-林文翔 X 不花錢環遊世界七年

【文翔的經典名言】

  • 我不是玩了七年,這不是個度假,我是在旅行-「Big difference between traveling and holidays」,度假你不會 去搭便車、去翻垃圾桶、去路邊搭帳篷,但旅行可能會。
  • 有人問我人生目標是甚麼?這就是我的人生目標阿!我不去管人家講甚麼,因為我的目標就是 Be Happy!
  • 不要聽完演講就出去 就不騎摩托車、公車火車不搭,只搭便車之類的。

    這些都只是我環遊世界的手段而已,不一定是你的。

  • 我要傳達的精神是:不要去理會那些會影響你的人,因為你不要等到某個時候才在那邊後悔沒有去圓夢。把很多藉口推在別人的意見身上,因為做決定的人事你,做自己的主人,自己的人生自己過,宿命是自己創造的,不是等待出來的-destiny is some you create, not something to wait for.
  • 也許每一天都有高低起伏,但總體來說,我還是喜歡這樣的生活。
  • 我感謝我的家人體諒我,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去完成我的夢想。

20170416-林文翔 X 不花錢環遊世界七年

有聽眾問:如果旅行是生命的所有,會不會希望留下甚麼給與你一樣的人。沒錯,旅行就是我現在生命的所有,如果我沒有發生甚麼事情,癱瘓之類的,我會一輩子的旅行下去。我的目的是甚麼?因為我很快樂啊!也許我到了41歲可能背不起背包但我還是會找到我「旅行」的新方式。我想要用影片為自己的旅行做紀錄,就像個紀念品,我想要給那些不是千萬富翁的人,想要去環遊世界的人可以有個參考,也可以給那些幫助過我的人可以參考。

20170416-林文翔 X 不花錢環遊世界七年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老闆的話】

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與眾不同的旅行方式,就跟每個人的人生也都不同是一樣的道理。你喜歡奢華的度假旅行,我喜歡純樸自由簡約的輕旅行,你喜歡成天炫富打卡,我喜歡低調甚麼都不說,你喜歡吃飯我喜歡吃麵…等等,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沒有麼不對,重點是在於你是否真的樂在其中。猶如文翔所講,現在世界很多國家的人都有很多的「莫名的責任」,當你存在這世界,就得背負著那些「莫名的責任」,成天在內心的小宇宙拉扯著,戰爭著。也許你妥協了,以為犧牲了些小夢想就會得到大快樂,但是事實是你並不快樂,整天想要「Run Away」,逃出你所自以為的「舒適圈」,逃到那全世界都告訴你是「不穩定的世界冒險挑戰」。也許你短暫的成功「Prison Break」,但,終究還是得給那些耳語給拉回那「自以為是的舒適圈」,當個社會規範內的模範生,用他人所訂下的規矩所生活著,不斷地將那些人言耳語不斷地往身上去穿戴,直到你的生命就此迷失到最後消逝。這些都不是空談,因為文翔用他七年的真實經驗,去驗證他所說的一切,去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,甚麼是世界觀,我想這就是世界觀,甚麼叫做樂活人生,這就是,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而不是在別人的嘴巴上。旅行為什麼有機會讓人成長,因為「Big difference between traveling and holidays」,我們用心體會去跟世界學習。

【粉絲頁/相關連結】
講者介紹:https://goo.gl/p7NTmy
講者影片:https://goo.gl/m1j7Nt
YOUTUBE頻道網址:www.youtube.com/c/siruslin

延伸閱讀: 旅行原力-最自由的人:環遊世界七年的台灣小伙子──林文翔, http://travelforce.tw/article/sirus-travel-the-world-without-money/

arrow
arrow

    Sof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