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02.17-Rico X 穿越東南亞邊境歷險80天
2017.02.17-Rico X 穿越東南亞邊境歷險80天

在台北「流浪ing旅行書店」一面之緣的 Rico,是個很專業的旅人,甚至在台北還發起了一個旅行小社團,讓很多旅人可以相互交流,也同時讓很多創造完故事的人有機會可以變成一個分享故事的人,

香港退休的大姊 送他的一本書,送了他一本「誰動了我的奶酪」
大姊因為退休後不想待在香港、大陸,到處旅行,他們因緣際會在仰光的背包客棧相遇。

曾經是高階國際貿易的專業人才,她在上飛機前送了她這本書,她感謝Rico給他很多  原本在退休的時候有很多疑惑跟自己不知道要幹嘛,突然失去了鬥志,但在這一陣子的旅行中遇過很多人,包括 “Rico”。

香港大姊帶這本書三年,就想要把這本書送給她覺得該送的人,當她遇到了“Rico”就決定要送給他。

這次的邊境歷險記,他想要把這趟旅程中對他很重要的部分分享給大家。

這本書最重要要傳達的理念精神,也是“Rico”要分享給各位聽眾的重點,就是:

 

「當你超越了自己的恐懼時,你就會感到輕鬆自在」

 

“Rico”說:我們要持續保持熱情,雖然在我們的現實環境中有很多難以去對抗的阻礙,但是我們還是要鼓起勇氣去跨越,我們要懂得放下,我覺得這趟旅程是人生道路上的累積,所以我毅然決然地放下工作,我去體驗人生,我想要看看工作以外的不一樣的人事物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出發,其實很簡單,回來也很正常

反而要去如何在已經「習慣」的生活中改變「習慣」,才是最大的挑戰

有如旅行中人來人去的環境中,如何讓自己可以隨時熱情對待旅途當中遇見的人,但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又可以輕鬆地放下那才是最難的。

雖然現在網際網路的世界非常發達,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更不容易離開習慣的生活環境,因為一直嚮往再次回去的時光總是會出現在你身邊。
* 小歐說:去過四國遍路的朋友沒有一天不想回去那條1200公里的路上

  • Mike、Vida、Nico:不約而同地也都說他們還念那約800公里的 西班牙雅各朝聖之路
  • 宗佑、上晏:不管他們走到哪裡,心中最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充滿靈性跟悟性的西藏之旅
  • 旅行喫茶店的瓜瓜:我就是愛泰國…我就是愛東南亞,我想要搬去泰國住…

那麼多…那麼多的習慣,不僅僅只是一種夢想與習慣,那是一種命中的注定,我們勢必要前往,我們命定要與那片土地相遇與接觸。

但,不要擔心,不要害怕,既然注定相遇,那就勇敢的去吧!

不管路途上的好與壞,那都是一種體驗。

就像Rico三年前買了這本「誰動了我的奶酪」完全沒有動,但是後來卻在這次的東南亞邊境歷險中遇到了香港大姊,還送了他另一本,這也是一種命中注定。

令人不禁地想說一句:敬!命中注定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認識Rico

Rico

一個永遠追尋著多樣嘗試及與眾不同旅行的旅人

一個永遠相信旅行帶來啟發及故事都是有意義的追夢者

而回歸到旅行最原始的狀態,語言不通及文化極大差異

去除掉這些恐懼,它還留下些什麼?

我想旅行對我來說~一直都是個找尋熱情、磨練心智的活動!!

 

常說我的旅行常常很孤獨但卻也從不孤單,只要你真誠的心是打開的,自然會有人也帶著真誠的心走進你的世界中,那時不再有任何語言、文化、習慣的隔閡,讓這段旅程成為你心中那美麗的刻畫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臉書粉絲頁:走~那就去旅行吧https://goo.gl/kmo0AX

arrow
arrow

    Sof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