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以為自己沒有選擇

不過是忘了 早已有所選擇

出走 不一定是出國遠行

而是勇敢踏出 自己的人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______________________Sio

老闆常說:一趟旅行最重要的是,你是否有真正的與你的真心有一段毫無保留的對話,100%坦白的去面對你的真心,你的旅行是否有意義不一定重要,因為你有無面對真實的自己才是重點。

感覺很繞舌,其實很簡單,當我們面對許許多多的困擾與麻煩的同時,我們已經被這些現實給制約、給綑綁。

但這是我們當下的選擇「之一」,我們選擇被制約、我們選擇被困擾、我們選擇讓我們的心交給某人,為他/她煩惱,為他/她擔憂

也許我們把心交給某項事務,為它操心、為它費盡心的力量

 

但。這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。

書中我很喜歡一個標題「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居所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」

當我們決定用甚麼樣的方式去過生活,那就勇敢的去做吧!

沒有人說我們一定要一輩子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一輩子、沒有人說我們只能當工程師、沒有人說我們一輩子都只能待在台灣不能出國

沒有人說....都是我們自己在說,都是我們自己在想,一切的困擾根本在於我們自己。

老闆最近也有很多的困擾,甚至成天做惡夢 每天在凌晨驚醒就睡不著,就被不斷的被那些麻煩的事情給填滿了腦袋

老闆很想出走,因為這些困擾越來越沉重,想要RUN AWAY,但是呢?

我真的應該帶著這樣的狀態出走嗎?

這是我的決心嗎?

不,「心、才是跟世界溝通的管道」,如果我帶著這樣的心出發,我整趟旅程一定都會被綑綁在一個非常負面的狀態,當我離開回來後,我還是只能繼續在那困擾的泥沼繼續打滾著。

你/妳的心夠堅強嗎?

你/妳的心夠沉穩嗎?

你/妳的心夠狠去放下你/你現在所擁有的那些不一定是你/妳需要的那些 物質世俗嗎?

................

當你/妳覺得悲傷難過 你/妳願意放下這些 假裝出來的狀態,讓自己重新回到那開心喜悅的狀態嗎?

一切的選擇都在你/妳自己(Sio說)

Sio 說「事情的好壞,常常是比較下的結果」

我說:「事情的好壞,常常都是當下情緒狀態的結果」

只有你/妳自己可以決定要開心還快樂

當你/妳認真的面對你/妳真實的自己的時候

你的心,就自由了,也就[海闊天空了]



延伸閱讀推薦:讓心自由-最平靜喜悅的靈性生活實用指南

 

2016.12.18 Sio《心的自由就是海闊天空》新書分享會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f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