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還記得你為何要出發嗎?

是因為一部電影? 一本書?

還是某人的一句話?

還是當下你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呼吸不過來了?每天生活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 想要 RUN AWAY

我們常會隨波逐流 每天坐著自己明明不喜歡的事情,但是可能卻因為 為了生存在這個社會上,抑或是為了完成某些人的期望

而委曲求全的去過自己不想的生活

我們卻忘記,自己能為自己做些甚麼,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精采

把每一天都活得「很酷」

........

開場前,志傑不斷地告訴我他好緊張,因為這是那麼的赤裸,是他出走的最真實的故事,有著它完整的心路歷程,最實在的呼吸

他不斷地在分享過程中說著:

我覺得這超酷的、我覺得好感動、你們一定要去、你們要....的。

我突然看到一個對於旅行充滿熱情的完美呈現,那也就是我們曾經遺忘的那份悸動不是嗎?

我覺得這個超好吃、你一定要去吃?或是我就買回來給你!

這樣的行為是那麼的真實,你沒有經過任何思考的就去表達出來期望分享給他人

老闆本人常說:

其實人最大的勇氣不是出走,而是分享

你願意分享你內心的感受給他人,不管認識的人,甚至是陌生的人,都需要一種很大的勇氣。

因為那將會是一個很真實、很內在深層的感受,不經過包裝,直直白白的呈現出來

那種真誠,對方一定會感受的到

你還記得最後一次你分享感受的時刻嗎?

現在,給自己三分鐘,將心跟腦袋都沉靜下來一下,回想一下吧!

也許你正陷於某種因素的痛苦,想要逃,想要跑,矛盾無法抉擇的階段,每天都過得很痛苦的生活

但,我相信,當你真正想到這當初的感動的時候,它會給你力量,其他的那些痛苦,只不過是為了襯托那悸動有多麼的珍貴與強大了。

# CCW I Fashion Photographer
#書活動頁面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12927472142834/

2016.12.10 CCW - 最酷的一天,從逃跑開始


志傑:

在繁雜的生活步調中,我們有時會感到困惑,甚至厭倦。你(妳)還記得上次完全清醒是哪時候嗎? 也許,我們可以給自己一個逃跑的理由,從現實中短暫的逃跑,背起所有負載人生回憶的行囊,坐著各式交通工具,前往所有尚未到達的彼岸,去那兒尋找內心的自我。最酷的一天,從一起逃跑開始吧!

我一直深信電影的感染力,也深信人的一生中,一定有一部足以改變自我人生價值的重要電影片段。『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』無疑就是改變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電影,我永遠記得電影男主角口中說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“If you want something in life, reach out and grab it.”這句話像是鬧鐘一般敲醒了我。就在一次契機,我結識了攝影與文字,它們帶著我出走,給了我勇氣以及無比的好奇心,開始我的「逃跑計劃」。

我逃跑,為了重拾自己內在渴望的一切。我出走,很多人覺得是傻子,很多人投注關心的眼神,而我學會妥協、學會灑脫、學會尊重自己!我一直相信每一個出走的人,背後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,但我也相信每一位出走的人,踏出的那一步有多麼的不一樣!

我永遠不會忘記,第一次出發到印尼蘇門答臘時,那位婦女請我幫她們家人拍下他們人生第一張照片的感動!
我永遠不會忘記,他們希望我的照片可以讓許多人知道,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在地球某一處角落努力並認真地活著!
我永遠不會忘記,沿路握過的每一隻手以及你們在鏡頭前這麼自信的笑容!

我非常感謝沿路遇到每一位啟發我的過路人以及朋友,你們完全不知道,我因為你們而期待每一天早晨的到來。
我非常感謝你們帶給我的故事,也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在你們的人生中出現我的名字以及白癡笑容!
我會帶著這些繼續往下走,直到走向自信!

因為你們還有我自己,我會持續靠著自己的力量繼續握手、繼續出走、繼續透過文字分享故事,這就是我最愛的人生!因為,我深信“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” 。

arrow
arrow

    Sof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